2007-02-07

第一章 第一節 研究緣起(2):從醫院的禁錮中解脫…

從醫院的禁錮中解脫…

就在這時候,我接觸到一個專門照顧癌症患者的自助團體-A協會,這是一個利用身心靈的方式來協助癌症患者的地方。協會運用旋轉氣功、宇愛手、脊椎旋轉的方式,來協助癌症病人透過運動、氣功的方式,提升身自體的免疫力。那時的我只抱著做運動的心情去的,沒想到第一次練完功後,原本上個樓梯都會氣喘吁吁的我,竟然可以一口氣就爬上去了。我開始覺得有意思了,因此就一頭栽進協會。在這邊除了練旋轉氣功之外,身心靈的探索也是重頭戲,尤其第一次聽到林醫師[3]的演講時,我哭到不可自拔。這樣一哭,我心中的壓抑慢慢鬆動了,我開始真正面對自己心靈脆弱的一面。

雖然西醫放棄了我,但是卻給我更大的空間活著,我開始上課、開始過我以前想要過的生活、開始靜下心來做一些以前很想做卻沒時間作的事情、開始快樂的生活著。那個時候的我,是真正開心的活著,雖然身體上有病,有時想起來還是有點擔心,但是因為擺脫了治療的痛苦,我好像又是一個健康的人。

其實我是開心的,因為擺脫了治療的痛苦後,我的身體似乎像放出去的小鳥般的自由,而我的心更是海闊天空!在那段時間中,我不去想自己的病,因為那會讓我又陷在悲傷的牢籠中,但是身體是敏感的,當我一不注意它的時候,我的身體馬上就警告我,但是我不太在意,而定期要回診的我,也因為終於擺脫醫院的束縛,一點也不想回去看醫生。我就像是一個走在鋼索上的人,不知何時會掉下去!我稱這樣的狀況叫做危險的平衡!


[3]為精神科醫師,運用身心靈觀念協助癌症病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