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2-08

追思德珮 (2007/01/28)

今天上午獲知德珮凌晨在新店慈濟醫院ㄉ安寧病房走了...
從她91年夏天得知罹癌到抗癌到近日住進安寧病房
短短的五年時間,留給大家許多的驚嘆號

猶記得她初次發現大腿後側有一大腫塊時
是她邀我陪著去新光醫院看診ㄉ
檢查時,我在布簾外等候
馬上聽到醫生一陣驚呼:你怎麼不早點來?!
當時,聽的我心驚膽顫,更何況是當事人德珮呢?!

接下來就是德珮到北醫接受一連串的切除腫瘤手術、切片檢查
那時,德珮、惠文跟我三人原本還要一起去平溪暑期實習ㄉ
有一次,跟惠文下山後去探視德珮,大家一起外出吃飯
席間她妹打來問檢查情況,是由她先生代為轉達
我們看到德珮哽咽,才知道...化驗後是惡性的腫瘤

後來德珮休學接受化療抗癌
印象中的她出現時依舊是樂觀積極
雖然頭髮因掉光而戴上頭巾,雖然面容因為治療而憔悴
但,她依然是我們很好的聆聽者、很好的人生導師

當我們陸陸續續畢業後,德珮在艱困的身體狀況之下
也在95年10月提出了她的proposal,內容是以她自己為主體細說抗癌心路歷程
當天晚上,幾個好友一起聚餐慶祝她通過計畫口試
許久未見的她,瘦的只剩皮包骨,但臉上不變的依舊是笑容
大家不忍去詢問現在的病況如何?或許大家心裡都有點底了~
後來才知,原來醫生之前已經告知沒有藥可治療她的病情了,一切需要她自己的意志力
甚至之前癌細胞已經侵入腦部,需要趕緊做放射線治療,不然短期之內就會有生命危險
而德珮會在此時提proposal,就是不希望在她有限的人生中留下遺憾

11月底,怡蓉跟我約了德珮跟她老公一起去清境農場度假
雖然行動不便,但她依然強顏歡笑的跟著出遊
途中,德珮臥躺在椅上,不斷的咳嗽並誘發嘔吐,甚至還咳血出來
過了幾週,她跟我聯繫時,還說最近咳到喘不過氣覺得自己快死掉了
我還安慰她不要想太多,要照顧好身體

言猶在耳,今天早上卻聽到她走了的消息
即便已有心理準備,但還是很震驚,因為我們還沒去醫院探視她呢..
大家還在約時間而已,她就這麼安靜的走了...

德珮…
我們曾經共同享有許多回憶
曾經,一起舉辦飛牛牧場班遊,跟同學們坐著小巴到處遊玩,車上都是歡笑的聲音…
曾經,在老師課堂上偷偷傳紙條說好無聊想出國,然後在二週之內就出發去新加坡,抵達的第一個下午便在飯店睡的不醒人事,還躲過了台灣的331 地震...
曾經,我們一起組成「社工師全兜會」準備證照考試,考前一起去拜文昌帝君,結果,大家全員皆上,是系上一個很輝煌的紀錄…
曾經,在我的婚宴上,你跟你老公及全班同學不遺餘力的協助婚宴的完成,賓主盡歡…
還有許許多多的曾經在我腦海中不斷的搜尋… 而這一些都將隨著你的離去,成為我腦中一個個永恆的回憶

如今,雖然不捨,但也無法改變妳已然離我們而去的事實
祝福妳在遙遠的地方生活的無牽無掛、無病無痛、無憂無慮
別了,德珮!


智欣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