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2-15

From Taichung to Taipei

德珮的求學過程向來辛苦,光是考個大學,就重考了三次,通常對很多事情沒耐心的她,在這件事情上,卻展現出無比的毅力,就是要考上大學。
最後,她考上了靜宜大學的中文系,搬到了台中,也因此開啟了人生的另外一個旅程,台中對於她來說,是個很難忘很有意義的城市,對我來說,也是。因為,在德珮於台中求學的那段時間,我還挺常去找她的,每次去,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,東訝異西驚嘆地說,哇,台中的麥當勞好大,百貨公司也好大喔!!然後兩個姊妹騎著小車東吃吃西逛逛,過了一陣子愜意的時光,因此,我也很愛台中,總覺得那個城市擁有我們姊妹倆很多很多的回憶。
台中,也是促成德珮選擇社工為其一生志業的地方,在中文系讀不太下去的她,毅然決然地轉系,開始了她的社工生涯,她做得開心,我也替她高興,終於,她找到了自己的方向。
畢業之後,德珮回到台北,進入董氏基金會工作,那段時間,她剛好結束前一段感情,升上大四的我也沒男朋友,所以兩姊妹整天混在一起,還記得,我常常下了課就去找她,在基金會裡東晃西晃等她下班,然後一起去吃飯逛街,那天在告別式中,我見到了董氏基金會以前德珮的主管,還有那時候跟她同組的同事,那段時間的回憶又湧現心中,忍不住又留下了思念她的淚水,雖然後悔並無濟於事,但我真的很後悔,後悔沒有多陪陪她,沒有在她身旁,我最近在想,如果她發病當時我並沒有結婚,或者沒有認識老彭,我會不會做了某個決定,就是不結婚陪她,這是個永遠無解的答案。

1 則留言:

cookie黃 提到...

不用再後悔了。德珮也曾在我們吵架時,說她快死了,要我當下好好珍惜她。我則說如果這樣,那妳也應該好好珍惜我啊!
我們誰都不知道時間何時會到,在那之前,我們還是得依循著生活,不可能為了珍惜某人,而犧牲掉許多,這樣很容易造成壓力。如果妳真的專心陪德珮了,可以想見會造成更多衝突,像是工作或經濟方面的事。
雖然妳說妳只幫上了錢的忙,但是那對她來說,可是天大的忙呢!我們都努力了,也許不是最大的努力,但是就算做了再多努力,當時間到了,遺憾還是會有。所以,妳應該把這樣的心,放在珍惜眼前的人身上,才不會有下一個後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