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2-07

獻上祝福

11 則留言:

Felicia 提到...

基本上從接到阿欒的告知之後,我就不知要怎麼回應,因為明明前幾天我們還在通電話,突然之間接到了告知妳已離去的消息,令我呆楞許久。雖然在妳的論文口試中驚覺妳病狀的嚴重,但妳表現出對生命的喜悅以及認真的態度,很難將妳跟不治之症連結起來,所以乍聽妳已走到生命的盡頭時,錯愕的心緒一直無法平復。
雖然妳我宗教信仰不同,但依然在妳離去的當晚,為妳在天使燭台上,燃了一晚的爉蠋,讓祝福能環繞妳身,雖然我不知要如何去表達,但願祝福伴隨著燭火傳遞予妳。

匿名 提到...

德珮:
當年因為做台灣心理衛生社會工作學會南部的兼任社工,所以有幸認識這麼可愛的妳。
記得剛擔任學會南部兼任社工時,我什麼事都不懂,凡事都要問妳,剛開始覺得很冒昧,很拘束,是爽朗的妳讓我放鬆也放心了不少。還記得有一次學會在台中辦理年會,因為提前一晚去籌備,所以大伙必須住在一個中心裡,當天晚上我隻身從高雄座車到台中,人生地不熟的,是妳和妳老公熱心的開著新買不久的車來接我的,還帶著我去為大伙買宵夜,一路和你們閒聊,覺得好開心哦!也化解了我心中的不安,因為我其實很擔心要怎麼和不熟的大家相處,但有了妳,我完全心安了,我還問妳有關買車的事,現在我也有自己的小車車囉!
在中心的那個晚上,老師們開著他們的會議,而妳和妳老公邊吃宵夜邊喝著啤酒,還拉我一起看日劇"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",那時只覺得描述的是一段淒美的愛情,但卻完全不知
道,原來...當時的妳已經罹患癌症,妳也沒跟我提支字片語,只是表現著一貫的爽朗...
之後我們陸續在幾次的活動中有碰面,妳一付傻大姐但又對每個活動細節瞭若指掌的樣子,總是我在活動中最大的支持,因為只要有妳在,好像萬事都ok,所以我老愛跟著妳跑來跑去,應該沒打擾到妳和妳老公的約會時間吧!
雖然我們的認識是那麼短暫,對於交友廣闊的妳來說,大概對我沒什麼印象,但妳聰明、活潑、開朗的樣子卻讓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,謝謝妳在工作上教導我那麼多,也謝謝讓我認識妳,祝福在天上的妳還是能那麼開朗、快樂!

佳雯

匿名 提到...

親愛的小天使~~
我不知道該向妳說什麼...真心祝福妳在天堂繼續當個快樂的小天使...
那晚選擇告訴妳實情時,我覺得我像個小惡魔,我想我如果繼續留在心蓮病房..我還是無法脫離當小惡魔的命運....為了以後我也能成為跟妳一樣的小天使!我正準備換工作,希望妳在天上能指引我找到一樣能為別人帶來開心幸福的工作.....

德小禎 提到...

親愛的心蓮病房的小天使,
我的感覺跟黃哥一樣,您們在德珮人生旅途的最後幾天中,協助她過得更舒服更快樂更輕鬆,也讓雖然知道要做心理準備,卻逃避做心理準備的家人們,能把握住每一分每一秒的時間與她相聚,我永遠不會忘記,那天晚上,您們通知我到病房看她,我握著他瘦弱卻溫暖的手很久很久,看著她消瘦的面龐很長很長一段時間,想把她的形象深深地印刻在我腦海,我們緊緊地擁抱捨不得彼此,她的溫度至今也還留在我的身體裡面,多虧了有你們,我才能與姊姊共同留下最後最甜蜜的回憶,不只對她對我們來說,妳們都是最最可人的小天使,也希望妳們都能夠深愛妳們的工作,並相信自己在潛移默化中,一定正在幫助著芸芸眾生。加油。

匿名 提到...

天真又浪漫的德珮姊,第一次在妳blog留言,
剛才看了很多妳從前的相片,有婚紗照、各地旅遊和生日與家人朋友相聚吃蛋糕的相片...有無盡的思念啊!

匿名 提到...

從德小珮離開我們之後,有好幾回我夢到可愛又善良的她.
第一個夢到德珮笑笑的,愉快的表情,很喜悅的來我的夢中!
第二個夢到德佩如以往般來到新生命協會的慈場,我看到了她相當開心哦,跟著她走一段路,因為原本就好喜歡和幽默的她天南地北隨意聊.對我來說,德珮總有很大的吸引力,但還是有一種快樂時光太短暫的感覺,還有一些話來不及說.
第三個夢到德珮要和小黃師兄去宜蘭玩,好像
也要順便在朋有家過夜,開著他們家的車-阿尼
德小珮是我在協會最喜歡的朋友,時常想起她,
我想跟德珮說:千千萬萬個愛妳!!!

匿名 提到...

認識德珮的時候,我才16歲,小毛頭一個....至今~14年了....

大年初三,帶著朋友跟朋友家的2個小朋友來台北玩,
初四要回程前,還跟朋友說我打個電話"我要去看個朋友"。
電話的那頭傳來的卻是我最不想聽到的事~而且一年了....
回台中的路上,朋友跟2個小朋友因為疲倦打著瞌睡,
而我,邊流著淚邊開著車....

~兒子啊!~開朗又大嗓門的她總是這樣叫我,
在那個無知的年代,對未來的茫然和無助的當下,
她就像個天使,迷糊卻又細膩的天使指引我的方向….

每年的過年我都回上來台北一趟,
看看我媽;看看德珮;
雖然不是每次都見的到面,但也總會聊聊彼此這一年的狀況。
去年沒來,因為自己的狀況不好,加上沒什麼時間,
沒想到就發生了這遺憾的事....

雖然人生中的遺憾不止一件,
但我最不希望的就是這件....

跟黃大叔見了面聊了一會,你憔悴多了....
(謎之聲:論輩份你的確是大叔沒錯。)
開玩笑的問你是不是沒睡飽;只是希望我們之間不要有太多悲傷的氣氛。
跟你們都不熟,說實在的我也不知該說些什麼。
只能努力壓著自己的情緒不要影響到你。
回到家開了電腦,連到這網頁~不自覺的淚又流了下來。
~有時候想想自己是不是太誇張了~

其實你只是去了某個地方,我們只是沒了聯絡,對吧....

cookie黃 提到...

或許是前一晚做了那個夢的關係吧,其實昨天我有股情緒快要流露出來,跟德珮說話的時候,眼淚差點掉下來,或許我自覺已經過了一年,再表現出那樣的情緒,會讓人覺得想不開,所以硬是忍了下來。
不過我想乾兒子感覺到了。

匿名 提到...

這幾年從事的是有關外勞的工作.

那天帶著外勞跟翻譯到台中縣勞工局,
離開的時候在一樓大廳的一個櫃台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,
當下,我又驚又喜....是德珮,真的是...
但1秒後理智把我拉回了現實,
"怎麼可能!?"
心裡一邊嘀咕著,一邊假裝自然的繞到他的正面,
天啊,他跟德珮真像!!
頭型,身型,臉型根本就是同一個模子出來的,
差別只是五官有些微的不同....

回公司的路上一直在想著這件事,
也許上一次去德珮的時間太短,
他要提醒我該趕快再去了.
"一定是這樣!!"....心裡篤定的想著.
再等我一下,5/17又要去台北,
我會趕去看你的....

Unknown 提到...

我找到跟我對你有相同回憶的人了,
20年了,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感覺。
他只是淡淡的說:謝謝我告訴他你的事。
那一瞬間,往事似乎就像昨天....
可惜,印證了一句我常說的:鎏金歲月,人去樓空。
當時,你離開的太快;我還太年輕、不夠勇敢。
時間分分秒秒流逝,我們之間卻就停在那天....

有太多的話想說,不管是對你或他,
但真的遇見,我卻什麼也說不出來....
窺探著他這些年的幸福生活,
我那些渺小而不起眼的思緒還是藏進心深處吧。

原來,我曾經那麼純粹、那麼夢幻的被愛著....

cookie黃 提到...

我們永遠在流連過去、期待未來。我們也經常在緬懷逝去、編織將來。不管有多少話、多少思緒,不管是否能夠將話語傳達到那個人耳邊,但我們其實有更好使用的工具,就是-祝福。祝福是我們對其他人、甚至對自己,最能做到、也最有用的事。因為祝福不需要考慮對方現在的狀況,是好是壞,是福是禍,祝福-就是希望他好。祝福也不必一定得將這份心意傳達到,因為祝福的心念無遠弗屆,效力無關距離。祝福是在我們什麼都不能為對方做的時候,唯一還能做的事。

所以,就祝福吧!祝福你,祝福德珮,祝福他,祝福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