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2-09

感謝大家對德珮的好,就讓我來談談小時候的她吧!!


Dear All
我是德禎,德珮的妹妹。看到大家在部落格上對德珮的祝福與追憶,我心理非常激動及感動,她從小就是這樣人緣好的一個人,直到生命結束之後,她的好跟她的笑,依然留在所有朋友的心中。
我們的父親,隨著國民政府從大陸遷移來台,在台灣,遇見了我們的母親,雖然年齡懸殊,但他們兩個感情很好,生了德珮之後,我父親非常開心,可以說是老來得女的他,對姊姊疼愛有加,暱稱她為咪咪,因為姊姊笑起來的時候,眼睛總是瞇成一條線,所以有了這個可愛的小名。
身為長女的她,除了長得可愛又得人疼之外,能言善道個型外向的她,常常跟著媽媽出席公司的各種活動,在家族中,她也是表哥表姐們的好玩伴,相較從小就愛哭又愛跟路的我來說,姊姊永遠是一個讓我跟不上腳步的對象。
姊姊從小就鬼靈精怪,小聰明不少,愛看書的她,課外書總是一本接一本,但課內書她就沒啥興趣,相較於比較呆笨的我來說,姊姊在家族中,就像是一匹很難管控的野馬,聰明但難以駕馭,想法多卻無法捉摸。
姊跟家人的情分也是淺的,或許是她向來不愛聽人囉唆,對於家中長輩的過度關心與叨唸她向來沒有耐心聆聽,反而在與朋友的相處上,德珮是比較願意花心思經營的,也或許因為如此,德珮對外的人緣好到不行,朋友的陪伴,向來也給她很大的力量。
至於我,我想,德珮對我是又愛又恨的,愛的是我可以陪她吃喝玩樂,逛街時也能給她實在的建議與制止,恨的是挺囉唆的我,很愛叨叨唸唸,總是血淋淋地指出她生活上個性上的缺點,讓愛幻想愛浪漫愛逃避現實的雙魚座女子,無所遁形。可能因為如此,生病之後的德珮尤其怕跟我聯繫,一來潛意識中怕我詢問過多她身體的細節,二來也怕我因為擔心她的身體狀況經濟狀況,嘮叨病又犯。
對於我來說,至今還是後悔沒能在她生病的時候多陪陪她,反而縱容自己與她的逃避性格,讓彼此見面的時間越來越少,說真的,我很羨慕你們,她的朋友同學們,可以跟羅珮有比我密切的聯繫與接觸,我也替她感謝你們,在生病的這段期間,一直陪伴著她,給她鼓勵與支持,相信她會帶著你們的祝福與愛,在天上做個最快樂最富足的天使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姊姊在家族中,就像是一匹很難管控的野馬,聰明但難以駕馭,想法多卻無法捉摸。
呵呵!!!很難控管的野馬,挺好笑的啦...
在我的感覺中,德珮真的很聰明and想法多,也真的是一位~~~~~愛幻想愛浪漫愛逃避現實的雙魚座女子,也很熱情說,她看的書也很廣很多,幻想空間也就更大,德珮的熱情和真誠,也讓我很快就很喜歡她,永遠喜歡妳喔!我最親愛的德珮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