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2-11

自從那一刻起,我的世界不一樣了

德珮離開到現在,已經2個禮拜了。說來算是很短,我卻覺得過了好久好久。自從跟德珮交往以來,從沒有14天見不到她的人,聽不到她的聲音,這是第一次。我覺得好難熬。這些天來,我的心情很複雜,一方面她的離開,不只是德珮的解脫,對我來說也是。因為我們在對身體健康的觀念與照顧,有很大的差距,另一方面德珮算是很依賴我,讓我這個喜歡自由自在的小朋友常常感到壓力,曾經我們也談過離婚的選項。而對德珮來說,她也覺得跟我相處很累,常常要揣摩我的想法,迎合我的任性。真的,我有好幾次認真的考慮過是不是分開好了?可是從德珮每次吵架完當天就會跟我說清楚的習慣,還有離家出走最晚第二天就會跟我聯絡的速度,我很擔心我們分開以後,她會怎麼過下去?當然更擔心的是她的病,雖然有個想法是分開讓她減少許多壓力,也許對病有幫助,但是這是不能確定的事。如果病沒有好轉的話,那誰要照顧她?尤其是最後這一年,漫畫店的事真的壓的我們精疲力盡,我每天只能守在店裡,後來當德珮身體不適,沒有在顧店以後,我們的連結變得非常少,總是為了錢的事情在煩惱。那時候我很容易對她生氣,因為我覺得當初是她想開漫畫店,後來卻都丟給我,而我扛下來以後,也是希望她能好好照顧身體,可是情況卻越來越糟,而且我的心力幾乎都花在店裡了,也沒有力氣再應付她的依賴,像是拿張衛生紙,或是倒個水之類的。
因為我對身體的照顧,就是要靠自己,再配合信心,所以也很多次苦口婆心勸她要多做運動,不過德珮真的很不喜歡動。軟的來不成,我也曾經很嚴厲的跟她說:再這樣下去妳就快要死了!豈知這種話語卻總是讓她很有反應,心情變的更難過了。說白一點,因為我對於幫不上忙的無能為力,隨著她的病情惡化,焦慮加上憤怒,就通通爆了出來。而德珮的悲劇式思考,又都把這些東西吸了進去。
這時的德珮都說,我比她的朋友還不能支持她、同理她,我想我的心情,德禎應該最能感受,因為我們太親了,很容易把失落的期望與擔心轉為生氣,或是相應不理。實在無法眼睜睜的看著她持續衰弱下去。
在慈濟醫院的那個禮拜,我跟德珮的關係又變好了,因為很多事情,護士都做了。她們每天幫她按摩臃腫的雙腳,也會用精油幫她舒緩呼吸的不適,還幫她按摩肚子幫助排便,甚至還在百萬泡澡機裡,洗了個舒服的澡,而醫生幫她調整藥物,也讓她不再那麼喘了。總之,他們的目標就是,減少她的不舒服,什麼方法都可以試。當時的我,看著護士為她服務,心裡覺得很慚愧,沒想到還有那麼多事情可以為她做,我卻沒想到。也想著出院以後,我也可以如法炮製一番。
那時德珮問過我,我一直不想讓她進醫院,是不是會怕她出不了院?我說對!她說她也會怕。因為一直以來,德珮在醫院做化療、電療,甚至服藥,各種反應都跟他們事先說的一樣,是個很稱職的病人。所以我一直要她提升對自己身體的信心,不要總是接收負面的訊息,或是從負面的角度來看待自己的身體。那個星期六,她也是聽了護士跟她說的話,才覺得自己可能差不多了。而這番話對她的影響有多大,是不是因而造成她的意志力薄弱,現在也無法得知了。反過來想,那樣的身體狀況,再撐下去也是徒增痛苦,能夠離開,也是她的幸福吧!
再次說到我們的經濟狀況,可以說跟德珮的病況差不多,每況愈下。住院的時候,我們手上只剩下大概五萬塊錢,往後的生活費還沒有著落,負債的金額也不知如何處理。而德珮,再度用她一貫的方法,以離開解決了她的病,同時也解除了經濟的窘境。可以說一切都好轉了,唯一的差別是,德珮,妳不在了。
這2個禮拜,我很想獨處,好好的想妳,可是又很想跟別人說說妳的事,因為一個人承擔思念,是如此的沈重。這2天整理妳的照片,看著妳的各種POSE與一貫的笑容,回憶那些往事,我笑了。可是同時我又好想聽到你叫我的聲音,不管是『小黃』還是『老公』,我都好想再聽一次!不只一次,我好想再聽很多很多次,可是,我什麼都聽不到。因為妳的依賴,我們的生活大概有百分之八十是重疊的,當初我不想讓妳依賴太多,也許我是在為現在做準備吧。因為現在的我,有百分之六十不知道在做什麼,腦子亂成一片,常常有該做的事,卻總是在家裡東轉西轉,定不下心來。因為我的世界,從妳離開的那一刻起,完全不一樣了。

Posted by Picasa

1 則留言:

德小禎 提到...

to dear 黃哥
我能了解你的感受,德珮之於你你之於德珮,德珮之於我及我之於德珮,都有一種又愛又恨的情緒糾結,昨天,我跟老彭說,在所有事情的過程中,我,都沒有權利去責怪或埋怨任何人,因為我自己也並沒有盡我所能地去陪伴她,老彭說,你不要在這樣想了,這樣我不是也沒有盡到責任,壓著你去陪她,而事實是,當我們知道她得了這種病之後,今天的結果就應該是預料中的,我們任何人,都無法扮演上帝的角色,去幫助她。
但,我還是自責的,因為在這中間,我扮演了一個最糟糕的角色----逃避者。
反倒是你,我很感謝你的勇敢與勇氣,能夠一路陪伴著她,你幫我做了很多我做不到的事情,也比我勇敢很多,特別是在面對這件事情上,我深信,在天上的羅珮,一定跟我有著一樣的想法。
加油,黃哥,羅珮在你的生命中,寫下了令人難忘的一章,我相信,未來,也會有其他人,能在你生命中,繼續著精采的章節,我深深的祝福你喔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