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3-26

給德珮

德珮,今天是3月26日,從妳離開到現在就要2個月了。在別人的眼中,我怎麼還不找工作?可是對現在的我來說,時間好漫長啊!從我們搬出家裡以後,一直是我們兩個住在一起,妳走了以後,雖然我跟朋友的相處多了很多,但是我真的還沒完全適應沒有妳在的日子。前兩天跟慧敏聊天,她說到她爸爸的事,這段日子也是一直處在適應期,可是旁人都不能體會到那種感覺,只覺得他好像都不去找工作?哈哈!其實連我都這麼想呢!連我這個自己都還不想工作的人,從旁人的立場看她的角度,都很難感同身受呢。
當然,別人會說的那些我很清楚,什麼日子還是要過啊、要為自己打算啊,對別人的時候,我也都是這樣認為的。只是我更清楚時間會沖淡一切,所以我不在現在最有感覺的時候懷念妳,那要在什麼時候呢?
其實我真的很感謝妳,讓我成長非常多。像情緒的表達,我以前是那麼ㄍㄧㄥ,現在是不吐不快。還有很多心靈上、思想上的交流,從認識妳的開始(小學不算啦),我就跟妳聊到天南地北,欲罷不能。就算見面以後,我還是無懼於妳的一頭紅捲髮配上紅框眼鏡,當天晚上仍然在電話中與妳相談甚歡,就這樣展開了我們的十年之旅。
我一直自認為是在修行的人,所以對人生的議題比較有興趣。這兩年我們為了經濟或生活上的其他問題困擾時,減少了很多這樣的交流,並且在妳的病上面,我後來也認為我們的觀念差距太大,我甚至覺得自己成長了,可是妳的進展太少,很難再溝通下去。不過最後,妳還是留下了一個更大的議題給我,就是死亡。
我們知道賽斯說的『信念創造實相』,我對於自己的生命,就是相信會活到70、80歲,那種相信真的是沒有理由的,就是那麼確定。可是我最近如此的想念妳,很想跟妳有聯繫,實在等不了那麼久,等到我死了以後才能碰到妳,所以我決定要展開時間與空間的修行。我要更鑽研賽斯的思想,讓自己能夠將焦點從眼前的世界,轉而聚焦在其他的時空,聽起來很難對不對?我不知道能不能做到,但是我會朝著這個方向走,而我會一直有進步,這點我很確定。而我也相信,在我還沒七八十歲的時候,我就會跟妳有實質又清晰的聯繫,那時候,妳應該還有更多的事情可以告訴我的吧!
那天參加大頭的追思會以後,阿母、小梅跟扶桑說要去看秀鳳,我跟著去了。因為秀鳳我們也曾經載過她一陣子,有過一些連結,她現在住在新店慈濟的心蓮病房,跟妳當時一樣。在看她之前,我就跟阿母確定了彼此的電話號碼,我有一個想法,我想要跟著阿母到醫院看協會的癌友。還記得在富邦證券的時候,我就曾經去報名台大醫院的志工,不過後來一直沒有機會成行。那天這樣的念頭又出來了,我會去做,想得到什麼,我不知道,要怎麼幫他們,我也不知道,我只知道在妳住院的期間,有人來關心真是很好的事,不會那麼孤獨。
說了這麼多,其實只有一句話,我真的很想妳,只是就算再怎麼想妳,家裡的東西我還是得整理,該丟的還是得丟,貓咪還是得送人,留下奇奇跟丫丫就好。至於以後會搬回去跟爸媽住,因為我想要處理二姐的問題,或是要跟我哥他們住,保持一點距離省得煩心,那就到時候再說了。
最後還是要說那句妳留下來的話:我們一定會再見的!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還有很多心靈上、思想上的交流,從認識妳的開始(小學不算啦),我就跟妳聊到天南地北,欲罷不能。人生旅程中能遇到一位心靈上契合的伴侶,愉快的天南地北聊,真是小黃你的幸福耶!
將想跟德小珮說的話,由文字呈現出來,也算是表達"思念之情"的好方法.其實我也挺想念她,有時候也要告訴自己,她已經離苦得樂,真正獲得解脫了!不過還是會想要再擁抱德珮,摸摸她的手,跟她聊聊天.(算是我的矛盾囉!)
萱萱的家人每天都寫一封信給她,說說生活中的事情,最後也常說"真的好想念妳哦","妳在天國過得好嗎?"諸如此類.
希望每一位很愛德珮的家人、好友,也能夠過得很喜悅、平安,記得她的老師在追思會中說"德珮現在已經無所不能",我也覺得她在我的夢境中,也似乎相當喜悅、平安,我們一同來期待,有一天再和善良的德珮見面,不論是在天堂,或下輩子,下下輩子,一定會達成的!!!

德小禎 提到...

TO黃哥
我也好想念好想念好想念好想念好想念羅珮。
直到今天,每次看這個網站,每次提到羅珮或者我姐這幾個字眼,我的眼睛還是忍不住充滿淚水,真的很想念她。
人都是這樣,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,我已經有過一次的遺憾,沒想到還要再經歷一次,只是這次是面對這樣年輕有無限可能的生命,我始終無法適懷。
羅珮的往生,也同樣讓我覺得到很多事情,曾經覺得什麼事都要爭個道理的我來說,認識彭繼興以來就已經改了很多這脾性,姐往生之後,我覺得自己看很多東西看得更淡了,那天告別式的感覺最強烈,我看著她,緊閉著眼睛,躺在那邊動也不動,身旁除了鮮花與我們準備給她的衣物,什麼也沒有,我那天就在想,人家說死了眼一閉什麼要帶不走,原來就是這個意思ㄚ!!
於是,我告訴我的親密的朋友們,姐死了以後,我看很多東西都越看越淡,人生在世,爭什麼求什麼都是白搭,我們都要面對那個,我們什麼帶不走的一天。
所以,我在工作中遇到五花八門的人事物,蠻不講理的客戶與同事,我發現自己越來越能泰然處之,感謝德珮。

匿名 提到...

人生在世,爭什麼求什麼都是白搭,我們都要面對那個,我們什麼帶不走的一天。
很有道理啊!我有時候也常覺得"人生有如一齣戲,有如一場夢",只是有些人夢比較長,有些比較短一些!
剛才再看看曾經一起和德珮去玩的照片,感覺她的"笑容依然很迷人",我也依然很喜歡、想念著德珮.
搭公車回家,看到一群板橋中學的學生上車,心裡想著:呵呵,你們就是德珮的學弟學妹,原來她在這個地方讀了三年書,是否也是搭公車從中和來這邊上課;看到STARBUCKS咖啡店,我也會想著:德珮很愛喝這家連瑣店的咖啡,還是常客耶;看到車號9815的轎車,我想著:德珮和小黃師兄二人,到台灣一些地方遊玩,開著他們心愛的車-阿尼,留下美好的回憶...
前幾個星期在報紙上看到一位"生命小鬥士",抗癌魔13年,9次的大手術,現在他還很勇敢的活著,微笑小太陽是他的Blog,未滿一歲時,在他的膀胱後方長了惡性腫瘤,發現時已是第四期,和馬小弟同班8年的同學說,他永遠很樂觀!真是令很多人感嘆and佩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