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3-01

感謝心蓮病房的小天使

看到某位心蓮病房的護理人員留言,因為常在告知別人生命將盡的事實,覺得自己是小惡魔,在此要特別向心蓮病房的護理人員們至上最高的敬意!如果沒有你們,我跟德珮不會在那一個禮拜過的那麼快樂,你們無微不至的照護,親切像自家人的話敘,同時也憑藉著你們豐富的經驗,給予我們建議,讓我們可以在徬徨無措時,得到幫助。


那一晚的德珮,雖然因為被提醒,感到焦慮,但是也正視這個事實,才能留下最後的手稿,為自己的一生畫下句點。當然,也如同手稿中說的,『我們一定有機會再見!』就是這樣的一句話,讓我在失落邊緣抬起頭,期待著無限的未來。

如果德珮沒有做準備,就匆匆離開,那樣我們會感到更遺憾,無法在她還清醒的時候告別,把想說的話說出來。 還有,德珮上天堂了,能夠在上天堂前知會她的,當然是小天使!如果是小惡魔,那應該是通知別人下地獄的。

不管如何,心蓮病房因為有你們,拯救了無數悲痛的心靈,也因為有你們,才有在醫院裡吃火鍋的經驗。你們的付出對我們來說,是多麼偉大的小天使,我要在此向這群小天使致敬,感謝你們!謝謝!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親愛的心蓮病房如天使般的小惡魔:
請千萬不要氣餒啊!你們是我認識最棒的團隊,雖然我並不認識你們。從小黃的描述當中,讓我知道你們曾經對德珮做過的好多事情,不禁也讓我想到了我以後…,是不是我也能有這麼棒的團隊來陪我,讓我能好好的、也安心的離開。在安寧病房是個沉重的工作,壓力真的很大,但我很佩服你,在當下勇敢做出了沒有人會去做的事情,即便是小天使也好、小惡魔也罷,總之,若你真的是累了,想休息一陣子,我願意支持你,但若是為了不想再當小惡魔,那麼你就太看輕小惡魔的重要性了!加油加油!在安寧病工作是會迅速讓人成長的行業,因為有了你們的存在,我也會忍不住想為親人推薦慈濟心蓮病房的!
德珮的學姊 小瑩子敬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