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3-22

德珮、萱萱、大頭,我們一定會再見的!

今天去參加大頭的追思會,當年他進協會的時候,我跟德珮很快就注意到他,因為在協會裡面,像我們這種35歲以下的同修真的不多,而大頭也因為腦瘤的關係,走路及說話都比較慢,容易受矚目。大頭最讓人懷念的,當然就是爬玉山那段故事。說真的,當他比別人花多一倍的時間才能爬上玉山,在最後登頂的那一段路,還是手腳並用,說白一點是跪在地上真正用爬的,才這樣千辛萬苦的爬上玉山頂。我們光是看著影片,就已經感動到淚流不止。那股感動不是因為心疼他的辛苦,而是看到他決心完成心願的那股毅力!那樣的勇敢,那樣的堅強,真的是讓我打從心裡佩服他。
而隨著德珮的告別式隔天,另一位年輕的同修萱萱,也跟著走了,接著是大頭。我想,他們一定是約好了,才會在如此接近的時間中,相繼離去。雖然他們有不同的家人,承受著同樣喪失至親的痛,但是我今天就跟大頭的媽媽說,他們三個現在一定在一起了,所以很有伴,我們不用為他們擔心。我心裡想著他們三個在天上聚會的畫面,浮現出來的是嘻嘻哈哈,輕鬆又愉快。這不是為了安慰自己而想的畫面,而是依照他們的個性來想像的,其實,還讓人蠻想參與的呢!
德珮、萱萱、大頭,不要太早散會,等著我喔!

PS.剛剛查了一下,德珮的告別式3月12日,隔天3月13日萱萱走了,萱萱的告別式3月3日,隔兩天3月5日大頭走了,他們真的約好的呢!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呼~終於可回應了!前二天寫了一些回應,卻都失敗,也不知為什麼?
大頭曾來板橋慈場(家人帶他的),要我猜他幾歲?
剛好第一次就猜對了!他馬上說很多次,要"以身相許",我還罵他"神經病"哦,他蠻喜歡開玩笑~呵呵.....
我第一次在板橋慈場吃中餐,還是德小珮帶大家"敬飯"的耶,聽說萱萱也曾帶師兄姐敬飯,相信在天堂的德珮、萱萱、大頭,一定會彼此照顧,相互關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