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10-08

我以為我走過來了

老婆,你離開已經8個多月了,這段期間我很努力的沉浸在你撒手而去對我造成的轉變,我也覺得我調適的很好了。當你走後,我又戴上我們的定情戒指,一手一個,連你的我都戴了。最近開始對戒指感到有些不方便,你知道,我一向不喜歡在身上戴東西的。所以,我以為我可以了,便把兩枚戒指脫了下來,放在我們去日本買的寶盒裡面。
剛剛看了一大堆部落格,看到了一個介紹蘇美島的,便仔細瀏覽一番,想說會不會看到我們的痕跡。看著看著,我又開始想你了,又再看了我們出遊的照片。結果,看到你在北海道坐滑雪板的影片,只有短短19秒而已,看到你在影片裡對著我丟雪花,我更想你了。怎麼會這樣?我一直以為我已經進展到可以跟你告別了,或許脫掉戒指這樣的一個儀式,讓我潛藏在心裡更深處的思念又浮了上來。
不過我真的進步很多了,我現在只是眼淚盈眶而已,沒有像之前哭到不行了。我想,這些在我心裡的情緒有好幾層吧,現在出來的不知道已經是第幾層了。只是我感覺好像在運動場繞圈跑步似的,我現在的情緒,是最開始的那種思念,經過了一連串不同的情緒沖刷以後,好像又回到原點,差別是適應度增強了,似乎我的呼吸調適過來,能夠更順暢的再繼續跑下去。
說到這裡,我終於知道沒有什麼事情可以走過來,我們是一直在向前跑的,只是好像在繞圈跑馬拉松而已,所以有很多東西我們會一再經歷,然後越來越熟練。這樣也蠻好的,表示下次當我跑完這一圈的時候,我又會在原點碰上你,一直到我生命的最後一圈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依然習慣到這個Blog逛逛,回想到最後到新店慈院探望德珮,我到那裡有看到她勇敢又熟悉的笑容。搭著捷運的我,有一種忐忑心情,吻別、別問、忘記你我做不到,這三首歌是在下車前我的MP3聽到最後歌曲,剛好都是德珮也喜歡的歌神"張學友"他的歌耶!
去年大約十月中這時候,德珮,慧真和我一起參加"萬里二天一夜"的行程,由弘璋老師帶領的,印像"粉深刻"我們有一起去泡裸湯喔~哈哈......慧真有些彆扭來問我,敢不敢泡大眾的,德珮說:沒關係啦~ 妳有的我們也有~
呵呵~
當十多位師兄姐在沙灘旋轉,我陪德珮在遠方的椅子上聊的很開心,她也跟我說了很多心裡的話,我當然也會發問囉!很珍惜那幾天的相處,愉快又輕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