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10-09

你的聲音

老婆:
之前聽過你的自我對話,今天終於聽了你跟朋友的論文對話。其中提到我還蠻多次的,我感覺很開心!你也說出了比較心理層面的感覺,包括對我的。
說真的,去年一年我也不想對你那麼冷淡,只是處理漫畫店的事,實在讓我焦頭爛額,那也是我人生中最感到沮喪的時刻。而你卻在同時身體狀況漸漸變差,我在心力交瘁之下,不但無法給你依靠,反而常常對你生氣。我氣什麼?我氣漫畫店是你想要開的,最後卻都要我處理;我氣我已經自己負責店面了,你的身體還是沒有好轉;我氣看到你的狀況越來越糟,有種無力挽回的失落;我氣應該由我來生病,由你來經營店面,這才是我們各自擅長的部份。
我知道我沒有給你什麼好臉色,我想,那是因為我無法接受你的狀況每況愈下,而直接連結到不好的結果。到最後,我還是被迫接受這個結局。不過我這麼說,我想你應該會說-你自己也是被迫的吧。
沒關係,反正故事都發展到這兒了,還能夠聽到你開心笑語,生動熟悉的聲音,我就很高興了。

PS.感謝佩儀與德珮對談而產生的對話,讓我聽到許多德珮心中的感受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德珮的聲音是我相當懷念的。今天到汐止慈場參與旋轉,剛好下周日就要到師範大學寫下百人的旋轉記碌and打擊樂演出!
慈場中看到萱媽、阿好姨、扶桑師姊也參與其中,也吃到他們帶來的美味食物,更令人感動的是他們所綻放的"生命力",他們三位都讓我很敬佩也都有和他們說話,覺得很愉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