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6-14

關於德珮的個性

我一直很想整理自己的思緒,理出關於德珮是怎樣的一個人這件事。
可是事實上我發現,有點困難。
因為很多感覺跟體會都很片段,加上在他生病之後,我忙著自己的家庭小孩及工作,也沒辦法好好陪他跟他說話,所以很多生病之後,德珮在情緒上的發酵,可能都不是他的真性格,我理了,怕自己偏頗。
不過,上周我老公住院開鼻中隔成型的手術時,我真真正正地在病人身旁陪伴之後,我發現,人真的生病的時候會很脆弱,很沒有安全感,就算在怎麼堅強的人亦然。所以,生病之後的德珮,真的很怕孤單,很沒有安全感,這點是可以證實的。
不過,我印象中小時候的他,是不是這麼怕孤單很沒有安全感呢??我現在有一點想不起來,說真的,從小到大,只覺得他人緣很好,很喜歡跟朋友在一起,是個熱情的人。
在某部分,其實德珮也是個很搖擺,有點沒主見,有點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,又怕別人看出他搖擺的個性,這常常讓他陷入矛盾的狀態。
雖然德珮熱情喜歡朋友,但他也很怕在人群中被發現,很怕跟別人不一樣,這可能是跟我們的家庭背景有關係,我發現我自己也有同樣的性格,很怕別人因為我父母的關係,對我們另眼相看,雖然知道大家都是關心與好意,可是年輕的時候總是自尊又自卑,不過長大之後,我跟德珮應該都逐漸坦然,只不過德珮又遇到生病這件事情,讓他再次被這種情緒困住。
德珮也很喜歡玩樂,愛幻想,不喜歡壓力,有點逃避承擔責任,我常說他們夫妻是很不社會化的一對,可惜德珮這輩子沒生在能允許他玩樂幻想的家庭,以至於從頭到尾都在現實與浪漫中徘迴,以及被拉扯著。
德珮雖然是個看起來很軟性的人,其實討論起嚴肅的話題也是頭頭是道,有條有理的,尤其是進了社工這塊領域之後,常常會跟我說教,挺有趣的。
啦拉雜雜說一堆,可能只是在瞎子摸象,拼湊出德珮的部分輪廓,你們呢??印象中的德珮又是如何??

3 則留言:

cookie黃 提到...

事實上,我們對德珮所有的感覺都是片段的。我們每個人都在自己的角色裡,看著德珮表演出她個人的橋段,就像看一場舞台劇一樣,她如何演繹,我們個人如何詮釋,都會是不一樣的。所以才會有追思PARTY那樣,把不同角度的德珮編織起來,拼湊成一個我們想像中完整的德珮,用意就是為了讓大家瞭解德珮更多的面向。當然其實很可惜,德珮其他代表性類型的朋友並沒有到場,可以告訴我們『那方面』的德珮是怎樣的,但我想朋友對德珮印象最深刻的,就是她的笑容。而我以最接近德珮的角度來看,她其實是很努力與別人相同,但是卻又想要有一些不同,如果要說有錯,那就是不應該認為自己太渺小,不能有什麼突出的表現,這在她的自我對話中可以聽的出來。總之,我們每個人都有其獨特性與不可取代性,即使缺了一個人,明天地球仍然繼續的轉,但是每個個體都還是有它自有的強度,就算是一株小草也一樣。以我個人而言,德珮就算離開了這個人世,但是她對我的影響還持續存在,因為她的一生,實在比我們能夠瞭解的,還要多的多了!

匿名 提到...

今天是我阿姨的兒子(我表弟)往生五年的日子,當年的他只有19歲,身強體壯,183公分,也不會過胖,因為我只有一個阿姨,所以感情算很親近.表弟應算是猝死的,往生前一天都還和一般人相同,並無異狀,隔天早上,他家人發現叫不醒他,呼吸微弱,送去高雄醫學院,急救二個鐘頭,就走了.
當然他的姊姊和媽媽是最難過and不想接受(單親家庭),不過現在她們也走出來了,人生無常就是這樣吧!
今天我和哥陪媽到新店慈院看門診,這是上回探望德珮後,我再次踏入這邊,心情有些難過and不知如何表達,特別再進去二樓Starbocks看看上回和德珮及黃哥坐的位子,再次回憶當時大概情形,看照片,隨意聊聊,記得我們喝的很愉快,說的很開心.德珮的勇敢及笑容我會一直記得,也祝福德珮和每一位愛她的家人,德禎和黃哥!

怡圻 提到...

看了自己的回應,覺得自己有時候還【蠻感性的歐........】,又再想念德珮的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