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8-26

是道別嗎?

今天早上在睡夢中,隱隱約約聽到外面擴音器的聲音,一位女生在依序的唱名,似乎是學校在運動大會的感覺。接著,就斷斷續續的夢到一些片段,其中有一段,是我跟德珮一起坐火車,或是類似的交通工具,然後我們下了車,往路旁走去。忽然我們聽到了最後5秒倒數計時的聲音,便手牽著手匆忙的往前衝,跑過了一片崎嶇的荒地,跳上另外一片田地。呼‧‧‧似乎成功了!我們全身都放鬆下來,並互相的擁吻,舌尖彼此交纏,貪婪的吸吮著,德珮甚至吸到令我的舌頭都有點痛,我感到全身的情慾都要湧出來,濃厚的情感在我胸口迴盪。然後,我便醒了。
醒來以後,才聽出來外面的擴音器聲音,原來是在普渡,而那唱名,可能是亡者的姓名吧!我回想著剛剛的夢,感覺好像有人在背後推我,讓我全身晃動了一下,然後就出現了一個念頭-就是德珮在跟我道別。為什麼是在道別?我不知道!就是單純的有了這樣的想法。到外面去,才發現家家戶戶都在拜拜,原來中元節到了。我在想,或許這是德珮離開以後,在另外一個世界,跟我道別。當我們在同一個世界的時候,一直沒有說再見,當然啦!有誰會在人尚未斷氣之前就說再見的呢?所以,現在德珮來跟我說再見了。
是不是這樣,我也不知道。其實做完這個夢之後,我一直處於迷惑的狀態,可能還沒從夢中的世界回過神來。關於[道別]的連結,我說不上來有什麼樣的感覺,是開心嗎?還是傷感?我不知道!不過我還蠻喜歡自己的解釋就是了,短暫的道別,是讓我們彼此走向另一段路途,揮灑各自的天空。而當我們在未來的某個點,再相遇的時候,會是什麼情況,我想只有天知道了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看黃哥你這篇文章,有一種特別"悸動的感覺",
不是蘇芮那首"心痛的感覺",啦!!呵呵~
我也不曉得怎麼一回事,看其他文章時沒有這經驗,可能真如標題名字喔!

今天我還在跟阿好姨說,她給了包含德珮等同修很多真心的愛,而我自己也還懷念德珮對很多人的照顧and關心.
真不愧是一位優秀的社工師.我仍然時常想到她,只能說相遇恨晚!!!
祝福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