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8-10

兩個人の世界

剛剛夢到了德珮,我們一起去吃東西,吃完要去看電影。我們很開心地吃美食,吃完結帳的時候,櫃檯的老闆娘還要我們辦會員,我說我們很容易喜新厭舊,因為這裡是新發現的店,所以最近才會這麼常來吃。吃完了飯要去電影院,可是我訂票的時間跟吃飯時間只隔半小時,所以吃完飯其實已經快要開演了。我們坐電梯下樓,我心裡很急,可是晃一晃竟然還回到家裡,我眼看著時間已經超過25分鐘了,德珮卻還慢條斯里的在整裝。我有點受不了,說這樣電影怎麼看啊?便走出房間,在房間外面的空間抽菸,那是個兩邊都有窗戶的狹長型建築,很亮,我心裡想說這地方不錯,只要開個電風扇就可以把菸味吹走了。同時也想到德珮可能身體欠佳,所以需要時間休息,於是只好耐心的等,並告訴自己,就算不能看到電影也算了。
夢裡的德珮,並不像是身體不好的樣子,因為她在東摸西摸的時候,表情是很放鬆的。所以我想德珮是要告訴我,不要因為無法成行的玩樂而生氣。因為在她身體最差的那幾個月,我就因為說好要去吃酸菜白肉鍋,可是德珮卻想休息而生氣;或是到布農部落,德珮整天都在睡覺而生氣。
德珮讓我回味了從前兩人世界的快樂,那是我最最懷念的。德珮也讓我知道,如果因為計畫中的快樂沒了,就變的不快樂的話,是很笨的事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好真實的夢境!嗨,黃哥,德珮終於到你的夢中,應該你會很開心的喔!
你說:德珮讓我回味了從前兩人世界的快樂,那是我最最懷念的。
夫妻二人彼此給予自由的空間,發現生活中好玩的地方、餐廳,也找尋一些樂趣,真是挺讚的耶.我和幾位師兄姐們都感覺你們個性很和,也算很"隨性"囉!比教能隨緣、隨遇而安.
你說:夢裡的德珮,並不像是身體不好的樣子,因為她在東摸西摸的時候,表情是很放鬆的。我看到這句想要笑,特別是"摸東摸西,表情很放鬆",希望自己也能放鬆、多想正面的事情,最好不想,讓自我腦筋放空!